鼻竇炎併鼻息肉總是復發?不想開刀的人有新選擇

根據統計,在台灣大約每5人就有1人是慢性或急性鼻竇炎患者,但由於鼻竇炎剛開始的症狀,與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非常相似,許多民眾常會誤判是感冒或過敏,而忽略病況延誤治療,但是你知道嗎,鼻竇炎如果沒有謹慎處理的話,不只會對生活造成困擾,還可能會危害到生命安全。

爆脾氣、白天嗜睡 腦部缺氧快就醫

爆脾氣、白天嗜睡 腦部缺氧快就醫

2017-03-23 17:02 經濟日報 劉靜君打鼾在每個人周遭都會發生,一般人不會特別在意,但是,如果因為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造成性格變的暴躁、或是騎摩托車都會騎到會睡著的程度,那就要趕緊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與治療,千萬不要諱疾忌醫。

 

耳朵小洞洞 小心發炎化膿找上你

耳朵小洞洞 小心發炎化膿找上你

有些人耳朵上會有一個小洞,也就是「耳前廔管」,有不少長輩會說這是聰明孔,有這個小洞的孩子就會特別聰明,但其實這是胚胎發育時,耳朵發育不完全造成的畸形!
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戴志展表示,擁有耳前廔管的人,內部形狀也不同,有部分人像隧道、像樹枝分支出去,也有如袋子一般,如果耳前廔管沒有保持乾淨,很容易就會發炎、化膿,但不一定每個擁有耳前廔管的人都會有發炎的情況,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發作,而如果耳前廔管有發炎症狀,會先用抗生素治療,待症狀緩解後,就可考慮動手術切除,戴志展醫師說:「一般看到有廔管的病人,就會建議趁沒有發炎時切除廔管,這樣切除會較乾淨」因廔管就像不定時炸彈,它什麼時候會發炎都不知道。
平時切勿擠壓廔管,容易造成廔管受傷發炎,只要保持清潔,以一般的清潔方式,如擦拭、洗臉等,不用像挖耳朵一樣去挖它,不讓污垢、油脂堵住廔管即可。(張家瑋/綜合報導)